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一行赴六安市鲍湾村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0-08-21 浏览次数:161

为进一步激励选派帮扶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帮扶成效,根据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选派帮扶单位“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的通知精神,8月6日,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一行深入我校对口帮扶的六安市鲍湾村开展走访帮扶工作,组织部、办公室、图书馆、科研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走访。

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廖圣宝为广大党员群众作了《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的专题党课。整个报告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联系农村党员群众的思想与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扶贫减贫的“中国奇迹”、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学校扶贫工作要点等三个方面内容。整场党课观点鲜明、条理清晰、语言朴实,受到党员群众热烈欢迎,也极大振奋了大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讲党课现场  

党课结束后,廖圣宝与乡、村干部及部分党员围绕“帮扶单位责任落实与驻村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先生店乡党委书记郑兴高度评价了我校多年来对鲍湾村的持续帮扶工作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对我校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与会同志就生态宜居与“双基”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皖南医学院对鲍湾村的帮扶是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特别是全资捐建的村级卫生室更让老百姓切身受益,并对三位驻村干部“沉得下、干得实、守纪律”的作风点赞。廖圣宝指出,感谢地方党委与组织对学校扶贫工作的支持,特别是对三位驻村队员工作与生活的关心与帮助。学校将一如既往认真落实上级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教育扶贫、健康脱贫、内源扶贫与面向采购专项扶贫等,积极巩固脱贫成效,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确保鲍湾村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一战。

会后,廖圣宝一行深入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廖圣宝都与户主进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今年汛期受灾及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仔细算好收支账,鼓励他们要坚定必胜信念,主动作为、勤劳致富,切实实现稳定脱贫,并代表学校给困难户送上祝福与慰问金。

 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

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慰问金

“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期间,学校在开展一次调研、宣讲一次党课的同时,还进行了一次家访,向选派帮扶干部家属的付出表示感谢;办好一些实事,向帮扶村提供一定资金修建沟渠;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向帮扶村儿童捐助体育用品。

(余方流/文、摄   方国庆、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