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346

10月28日上午,校学术委员会在党委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三次全体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学科带头人及所在单位负责人、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廖圣宝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一是遴选校级一流学科,二是审定2020年度安徽高校科学研究项目,三是审议法医学院专家委员会人员调整方案。

会议第一阶段,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就我校一流学科的建设背景与必要性、申报工作的组织做了简要介绍,并提出建议会评规则。各学科带头人分别从学科概述及研究方向、学术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建设方案、绩效考核目标等方面,向与会委员进行PPT汇报。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汇报,对相关问题现场质询,并对各学科的方向凝练、规划编制等提出建设性意见。经专家查阅材料、听取汇报,并现场评分,推荐临床医学为A类校级一流学科,生物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基础医学、药学为B类校级一流学科。

会议第二阶段,朱再满就2020年度安徽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的前期准备情况、要求、初评过程及各项目申报数量、推荐指标等进行了汇报,并通过了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建议的会评规则及计票方法。与会委员对各类上会项目摘要进行审阅,开展讨论,经无记名投票,确定拟推荐2020年度安徽高校科学研究自然科学重大项目3项、重点项目27项、重点实验室项目2项;2020年度安徽高校科学研究人文社科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13项、人文基地项目5项。

会议第三阶段,朱再满代表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向与会委员介绍了法医学院专家委员调整的背景。经全体委员讨论,形成法医学院专家委员会调整方案。

最后,主任委员廖圣宝教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开展校级一流学科建设,是加强学科方向凝练、开展高水平创新、培育高层次师资队伍、培养高素质人才、推动高水准学术交流和高质量社会服务的重要举措。此次遴选出的五个一流学科,要在学科所在二级单位的组织下,进一步梳理学科建设思路,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做好工作规划。科研处要严格按照《皖南医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管理办法》,统筹协调,切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以内涵建设为根本,争取实现优势学科率先突破,带动学科整体实力提升。对于会议审定推荐的各类项目,他要求科研处要及时予以公示,接收广大师生监督,做好全流程跟踪服务,根据时间节点按时上报。

会  场

(魏慧君/文 李田/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