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394

11月30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在党委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四次全体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廖圣宝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论证《皖南医学院高峰学科建设五年规划实施方案与年度计划建设任务书》和《临床医学高峰学科建设五年规划实施方案与年度计划建设任务书》。

会议第一阶段,科研处就我校高峰学科建设五年规划实施方案与年度计划建设任务书的背景与编制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该发展规划的现状、总体思路、建设目标与任务、主要措施及政策保障等。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学校高峰学科的发展定位、目标设定等相关问题等提出建设性意见。

会议第二阶段,临床医学学科带头人朱向明就临床医学学科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高峰学科建设五年规划实施方案与年度计划建设任务书的具体情况,包括学科现状、学科队伍状况、建设目标与内容、经费投入、关键指标,以及年度建设目标、任务和措施等。与会委员结合临床医学学科发展情况对五年规划的关键指标和建设措施等重要问题提出实质性建议和意见。

最后,主任委员廖圣宝教授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发展,积极实施“学科引校”战略,推动高峰学科及一流学科建设。全校要严格按照国家“双一流”战略部署及安徽省高等学校高峰学科建设五年规划,立足学校现有优势学科和校级一流学科,坚持“六位一体”学科内涵建设,加大学科的多维交叉与深度融合,拓展学科研究领域,形成高水平学科创新群体,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科研处及相关单位要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学校及临床医学学科的《高峰学科建设五年规划实施方案与年度计划建设任务书》,结合“十四五”规划,立足长远,设定有突破性的建设目标,切实推动我校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根据时间节点按时上报相关材料。

会  场

                       

(魏慧君/文 王秀/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