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第九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721

2020年12月20日,由皖南医学院承办的第九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大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大赛主委会主任贺东,皖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梁清宇,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和保护处、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驻芜高校相关负责人出席颁奖大会,参赛大学生、高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决赛。

经过初赛和复赛,共有20件作品进入决赛,角逐特等奖和一等奖。选手通过介绍团队情况、项目背景、创意来源、技术方案、创新点、专利申请授权情况、推广应用前景,回答专家提问等环节展示作品。最终,安徽工程大学“一种具有独立亲水、亲油接枝支链的羽毛蛋白生物基共聚物、制备方法及其应用”、皖南医学院“腹腔热灌注导管帽”、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多功能创意显示器支架”、安徽师范大学“一种反射型双频带双旋向 微波段线-圆极化转换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基于逆向语音识别技术的盲人专用阅读眼镜”等5件作品获特等奖,皖南医学院“一种鳝鱼分选器”等15件作品获一等奖。叶兰等20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皖南医学院获最佳组织奖,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校获组织奖。大赛另设二等奖50件、三等奖100件,优秀奖120件,并评选出最佳创意设计奖、最佳选手表现奖和最佳市场前景奖。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一)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四)颁奖现场(五)
颁奖现场(三)颁奖现场(四)
颁奖现场(六)颁奖现场(三)
颁奖现场(五)颁奖现场(六)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师生和单位颁奖。

程胤在讲话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推动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芜湖市知识产权事业快速发展为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型城市建设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他希望,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等有关单位继续努力,持续奋斗,将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逐步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性的活动。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讲话

贺东代表芜湖市委、市政府和大赛组委会讲话。他强调,这次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芜湖市委、市政府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创新之城。他希望,广大师生充分利用大赛这个平台,积极参与、勇于实践,不断取得更多创新成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东讲话

廖圣宝作为承办单位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第九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的领导、专家和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赛的成功举办和所有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是驻芜高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重要举措。大赛以鼓励学生创新创业为宗旨,对于激发学生科研兴趣、培养开拓创新精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在认真学习和总结往届大赛经验的基础上,秉承大赛宗旨,顺利完成了各项赛事。大赛的成功举办是高校以实际行动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体现。他期盼,有更多大学生通过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平台,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在芜湖这片热土上,挥洒青春,成就创新创业梦想,助力芜湖国家级创新型城市建设。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讲话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彬代表下一届大赛承办单位与我校进行了赛会旗帜交接并作表态性发言。

赛会旗帜交接

本届大赛我校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2项,优秀奖7项,单项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5人,并获最佳组织奖。

合   影

(吴小婉/文  郭平石、高孝俊、侯东晓/摄  朱再满、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