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多措并举开展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工作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247

为贯彻落实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资助数量,我校在前期学校和二级单位专家专题辅导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对科学基金申报开展全流程指导和服务。

做好政策宣传,编制指导手册。我校严格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的《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及时在校园网和学校科研工作交流平台推送本年度科学基金改革的主要内容、限项规定、申报要求和我校工作安排,发布我校科学基金申请有关注意事项,针对各科学部不予受理内容进行了广泛宣传,并编制了《形式审查明细表》、《依托单位项目申请承诺书》、《境外人员知情同意书》、《如何填报项目申请书》及各类项目填报说明等申报指导材料,尽最大努力为广大教师做好科学基金的申报服务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邀请专家函审,提高撰写质量。根据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我校年前收集整理各二级单位报送的科学基金申请书100余份,并组织人员对申报书分析归类。根据各项目申请书的研究领域和申报类别,遴选6名相关领域专家作为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函评专家,从评审专家角度对我校科学基金申请书进行了详细的审阅,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切实提高申报书质量。

专家现场点评,深度打磨标书。3月3日,我校组织开展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家现场辅导。此次辅导邀请了安徽医科大学徐德祥教授、安徽师范大学聂刘旺教授进行现场指导,我校拟申报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相关教师参加了现场汇报。大家就自己申报项目的总体构思、研究目标、研究方案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汇报。专家们结合多年的科研实践和对学术前沿的准确把握,从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等方面,针对每个老师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耐心指导,提出了详细而中肯的意见。

会场(一)


会场(二)

严格形式审查,规范项目申报。3月4日,我校举办了国自然基金申报形式审查培训会,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及部分科学基金申请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科研处科研管理科科长韩仁瑞主讲。韩仁瑞根据《指南》要求和基金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的近五年项目申报情况及不予受理的典型案例,逐条分析了各高校在形式审查过程中发现的常见问题及其原因,明确了形式审查的针对性。随后,韩仁瑞详细介绍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限项规定、申报条件、申请书检查要点及注意事项等,与会人员围绕往年科学基金申请书形式审查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本年度开展现场集中形式审查工作的建议,加强了各二级单位科研管理人员对形式审核工作的规范意识和服务水平。

会场(三)

目前,我校正严格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时间节点安排有序推进2021年申报工作,督促申请人如期保质提交项目申请书,力争在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中取得佳绩。


(韩仁瑞/文 李田/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