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校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265

3月5日上午,我校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委员会在民主党派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委员会全体委员及相关项目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朱再满主持。

朱再满结合《皖南医学院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委员会章程》,对实验动物管理规范进行了解读,并强调了委员会开展动物福利与伦理审查的主要职责与基本原则。委员会秘书孙洪计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提出2021年度建议工作计划,提请全体委员审议。随后,委员会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校SPF动物实验室拟进场项目的动物福利与伦理进行审查。各课题组代表从项目研究背景、实验设计、动物应用及处置等方面分别逐一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委员认真听取汇报,并审查了实验动物伦理申请材料,对各项目负责人现场质询,依据动物保护、福利和伦理等原则,提出指导建议。

最后,朱再满进一步强调了动物实验规范的重要性,从实验动物管理、生物安全、实验操作规范、人员培训准入等多个方面,对在SPF动物实验室开展研究的科研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个别课题组的不规范行为提出限期整改意见。

会 场

 

(孙洪计/文  韩仁瑞/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