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优秀校友北京大学汪涛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247

2021年3月19日,我校优秀校友北京大学汪涛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洽谈,校党委书记章尧、院长廖圣宝分别会见了汪涛教授。

19日上午,汪涛教授在逸夫科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我国公共卫生体系的变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研处处长朱再满主持,学校及直属附院150余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汪涛教授以新冠疫情的影响作为切入点,阐述了目前国家公共卫生联防联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及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国家医改重点与人类疾病谱变化对防控模式及付费制度的影响,提出了新时期我国公共卫生中心建设和公共卫生管理体系发展的新思路。汪涛教授认为,公共卫生中心的建设,要以病人为中心,走“强专科、大综合”的发展道路,充分利用医联(共)体作用,将医联(共)体所辖中心医院的感染疾病科或慢性病管理中心(或医防融合中心)作为公共卫生中心的一部分,整合多方资源,走整合型医疗和健康服务体系的道路,促进传染病或慢性病的防、控、治一体化发展。期间,汪涛教授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学术报告会现场

随后,汪涛教授在朱再满、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方基勇、副院长金岳龙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共卫生学院的科研实验室,了解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建设及相关专业的建设情况,并与公共卫生学院教师开展了座谈,重点就慢性病管理防控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与公共卫生学院老师学术交流

下午,廖圣宝院长带领相关人员在学校党委会议室与汪涛教授进行了合作洽谈,校友办、科研处、一附院、二附院、公共卫生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双方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服务、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初步共识,并与第二附属医院达成了合作意向。廖圣宝指出,附属医院要以慢性肾脏病等慢性病为核心,在现有平台基础上,改变理念,积极寻找合作点,推动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提升我校临床诊疗水平。希望附属医院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解放思想,积极调动和利用各方优势资源,打通与基层医院之间的通道,构建慢病管理体系,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合作洽谈现场

汪涛教授,博士生导师,皖南医学院1988届校友,现为国务院国家发展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肾病科教授,国家卫健委基层慢病防控与健康扶贫项目组专家。先后任国际腹膜透析学会理事,国际血液净化学会理事,中国中医药学会健康服务专家委员会常委,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肾脏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透析治疗、慢性肾脏病、自身免疫病、慢性病管理、医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

(王秀/文  李田、王秀/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