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学校开展一流学科与科研平台建设工作系列调研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253

为扎实推进我校一流学科的内涵建设,深入谋划我校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加快提高我校学科影响力和科研平台建设水平,3月中旬以来,科研处先后深入多个学院,开展学科与平台建设工作调研。

3月11日以来,科研处分别对基础医学、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生物学等校级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开展了走访调研。调研过程中,科研处处长朱再满围绕我校“学科引校”发展战略,强调了学科建设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依据《皖南医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管理办法》,解读了“六位一体”的学科内涵建设体系;希望通过调研,强化各单位的学科龙头意识和学科经营理念,并共同梳理学科建设中面临的问题,探索解决途径。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就学科方向凝练、学科团队建设、二级单位管理等介绍了具体调研内容,并立足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目标,逐条解读了学校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的核心指标。

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分别就二级学院学科管理运行情况、学科团队建设、学科方向凝练、学科年度计划完成情况、科研平台建设情况以及二级学院的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做了详细介绍,同时也提出了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与会人员针对学科建设为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及学科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了逐一现场交流,共同探讨了一些建设性举措。

调研现场一

4月9日,科研处至马克思主义学院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展开专题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学科骨干参加了调研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庭马从学科方向、人才队伍、科研成果、教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情况及工作特色,并提出了困难和挑战。科研处表示将积极协助马克思主义学院解决学科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同时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创新与实践、青年后备人才引培、资源整合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调研现场二

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理清了我校学科建设思路,促进了学科交叉发展,明确了学科建设举措,强化了学科规范管理,优化了学科建设环境,推动了一流学科内涵建设,并为我校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提供了现实依据。

 

(王秀/文、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