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2021上半年度SPF动物实验室准入培训顺利举行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308

为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对实验动物研究的实际需求,同时保障SPF动物实验室安全有效运行与实验动物的生物安全。4月9日,科研处在逸夫科技楼举办了2021上半年度实验室安全教育及SPF动物实验室准入培训。全校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等约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在实验室安全教育环节,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做了“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的专题报告,从实验室安全危害类型、实验室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及实验室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内容涉及用电安全、火灾安全、放射性安全、高压容器安全及化学药品安全等。特别强调,安全是实验室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提醒大家要提高安全意识,规范科研行为。

实验室安全教育及SPF动物实验室准入培训考核

SPF动物实验室准入培训分为SPF屏障系统理论和实践操作技术培训两部分。学校SPF动物实验室两位老师详细介绍了实验动物类别、屏障设施、标准化操作规程、运行与管理、SPF动物实验室申请使用流程、突发事件应急措施以及违规违章处理办法等。通过现场实践讲解、操作演示等形式,全方位介绍了SPF动物实验室的操作规程及相关大型仪器的操作使用流程、注意事项。参加培训的师生认真听讲和记录,并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4月21日,参与培训的师生在逸夫科技楼3501、3502教室统一参加了SPF动物实验室理论考试,考试现场井然有序。

本次SPF动物实验室准入培训的及时开展,不仅更好地服务了我校师生近期的科研工作,同时也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做贡献”实践活动,通过考试的师生,将获得SPF动物实验室准入资格。

 

(王惠/文、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