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廖圣宝院长在科研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298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落实“四史”学习教育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2日上午,科研处党支部在信息大楼九楼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党课由院长廖圣宝主讲,党支部书记朱再满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廖圣宝以“新中国来之不易 弘扬中国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为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概述、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红军长征与长征精神、延安岁月与延安精神、抗日战争与民族精神、解放战争与西柏坡精神等七个方面,同时结合大量历史资料,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和壮大的时代背景和过程。在讲述中,一幅幅历史画卷徐徐打开,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的重大历史事件,提炼出每个阶段的红色革命精神。全体党员通过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系统学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发展的历史必然性,同时对中国共产党的红色革命精神谱系有了更加深入、系统的理解。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百年党史记载着我们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苦难而辉煌的奋斗史,凝聚着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智慧,是全体党员干部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液、最好的清醒剂。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有利于激励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利于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有利于激发全体党员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会  场

 

(孙洪计/文  李田/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