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学校组织师生线上参加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249

2021年5月17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关于组织召开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高等教育司宋毅主持会议,会上,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期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介绍了就吉林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与管理实践,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闵辉分享了上海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现场检查要点与检查条目进行了解读。

线上会议现场 

本次交流会旨在确保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高校实验室工作有序运行,进一步提高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增强实验室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

我校高度重视,会后将根据会议精神和要求,抓好落实、注重细节、查缺补漏,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和安全检查工作。把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排除安全隐患苗头,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王佳慧/文  裴文俊/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