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院长廖圣宝为科研处党支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213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院长廖圣宝在信息大楼十楼科研处学科办公室为科研处党支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廖圣宝以“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题,从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新中国七十年扶贫历程回顾、乘势而上凝心聚力再出发等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坚定不移的信念和意志,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与贫困作斗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树立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丰碑。

追溯中国扶贫历程,从新中国成立到党的十九大召开,从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困难局面,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复兴,中国反贫困事业体量之大独一无二,进程之快前所未有,质量之高有目共睹,制度之优充分彰显。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

专题党课现场

(孙洪计/文 王佳慧/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