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召开《皖南医学院学报》第十届编辑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388

2021年7月1日下午,《皖南医学院学报》第十届编辑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图书信息大楼十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学报第十届编委会全体编委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主编廖圣宝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科研处处长朱再满宣读了《关于公布〈皖南医学院学报〉第十届编辑委员会委员名单的通知》。学报编辑部副主任陈蓓汇报了《皖南医学院学报》2016~2020年工作总结,并介绍了学报稿件的审校流程。五年来,学报在第九届编委会的带领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发挥了积极的舆论引导作用。通过强化学报出版管理,兼顾发展规模效益;通过加强编辑队伍建设,提高学报编校水平;通过积极拓展业务渠道,提升学报学术影响。学报核心评价指标显著提升,先后荣获首届“安徽省科技期刊编校质量优秀奖”“中国高校编辑出版质量优秀科技期刊”“安徽省优秀高校学报”“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等称号。

编委会委员在听取学报工作汇报后,对学报的工作表示认可,并对学报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如建议建立编委考核制度,评选优秀编委和审稿专家,促进编委切实履行责任,优化编委队伍;建议通过增设述评、专家笔谈等栏目提高学报影响因子和引用率;建议积极进行媒体融合时代的新媒体布局,通过设立学报公众号、微博账号等,加大学报对外宣传力度等。

 最后,主编廖圣宝教授做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报近年来的办刊成就,并就学报的下一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希望所有编委要关心和支持学报的发展,能够投入充分的时间和精力,把学报编委工作做好,为学报多作贡献。第二,编委要加强学习,熟悉审稿业务规范,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第三,学报编辑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发展方向,将意识形态的导向要求贯穿到期刊建设中,始终做到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第四,科研处要带领编辑部进一步规范学报各项工作,梳理并完善工作制度和流程,不断改革创新,提高学报学术水平和编校质量。希望全体编委能够以学校新发展阶段为契机,群策群力,积极奉献,推进学报从内容到形式的整体提升,将学报打造成学校的“名片”和学术“窗口”。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张汉文/文  李田/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