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学校开展2020-2021第二学期科研实验室安全督导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2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省属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通知的精神,全面梳理实验室安全隐患,切实加强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7月6日,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对全校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校督导组对照《皖南医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通过资料调阅、现场查看和询问了解等方式,分别对相关二级学院的科研实验室自查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逐项核对,然后根据相关标准对安全信息张贴、消防通道、灭火设备、应急喷淋、洗眼装置、通风柜、门禁、监控系统、危险化学品使用台账、试剂标签、气体管路、气体钢瓶以及师生生物安全知识掌握情况等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督导组根据校科研处关于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规范,要求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积极加强沟通和协调,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把工作做细,不留死角,为我校教学科研人员创造安全绿色的工作环境。

此次专项检查是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的科学化、常态化管理工作,督导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将进一步加强动态监管,配合相关管理部门进一步查缺补漏;针对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坚持以查促改,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决策提供客观依据,通过督导帮助学校不断提升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水平。

检查现场(一)

检查现场(二)

(范佳丽/文  陈颖/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