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188

9月1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在党委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三次全体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廖圣宝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一是审议普教招生专业选考科目,二是审议部分二级学院专家委员会调整后推荐的委员名单,三是审议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项目。

 会议第一阶段,教务处首先向与会委员传达了省考试院有关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编制工作培训会的会议精神,解读了《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通用版)》相关要求,并简要汇报了我校普教招生专业选考科目工作组前期的论证工作。副院长文育锋结合我校人才培养要求、历年招生情况及专业教学质量标准等方面,补充介绍了合理编报普教招生专业选考科目的重要意义。随后,与会委员就提请的选考科目方案展开了讨论,经无记名投票,通过了我校普教招生专业选考科目方案。   会议第二阶段,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向与会委员汇报了法医学院等6个二级单位专家委员会开展重新推荐委员工作的政策依据、工作背景、开展流程、建议名单形成等情况,并提请全体委员审议。与会委员充分审阅名单,经无记名投票,学术委员会审定通过了法医学院等6个二级单位专家委员会名单。

会议第三阶段,科研处就开展“三地一区”建设行动的政策背景、方案制定过程及推荐建设项目,向与会委员做了简要汇报。委员们认真听取汇报,立足学校各学科现有优势及学校发展目标,对项目的凝练、增补和归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廖圣宝教授作总结讲话。第一,招生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之一,我们要高度重视,把握招生工作方向,积极推动学校招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第二,要求“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的制定,要立足我校人才、资源特点,充分发挥学科互补优势,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各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吸纳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完善方案,按时完成后续工作上报相关材料。第三,对于通过决议的部分专家委员会名单,秘书处要及时予以公示,完善后续工作。

会  场

(魏慧君/文 李田/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