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第二届学术伦理与道德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212

9月8日下午,我校在校党委会议室召开学校第二届学术伦理与道德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委员会全体委员、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委员会挂靠办公室主任、科研处处长朱再满主持。朱再满首先带领与会委员学习《皖南医学院学术伦理与道德委员会章程》,并宣读了第二届皖南医学院学术伦理与道德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根据《皖南医学院学术伦理与道德委员会章程》规范要求,全体委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朱向明教授当选第二届学术伦理与道德委员会主任委员,陶秀彬、朱再满两位教授当选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随后,主任委员朱向明教授对各位委员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委员会的工作职责,要求全体委员要加强相关政策、方针和章程的学习,履职尽责,认真而规范地开展各项审议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由主任委员朱向明教授主持。委员会办公室根据《皖南医学院医学伦理委员会章程》和《皖南医学院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委员会章程》,结合工作实际和各委员专业背景,提出两个分委员会建议名单,经与会委员充分讨论、审议,通过此建议名单。随后,陶秀彬、朱再满两位副主任委员分别主持医学伦理委员会和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委员会会议。两个分委员会学习了《皖南医学院医学伦理委员会章程》和《皖南医学院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委员会章程》,经民主推荐和表决,产生了医学伦理委员会和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并提请学术伦理与道德委员会全体委员审议通过。

最后,朱向明教授做总结讲话。第一,全体委员要充分掌握与学术伦理与道德建设相关的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及专业知识,积极倡导、宣传学术伦理与道德规范,提出咨询意见,充分发挥各位委员在学术伦理、学术道德方面的作用。第二,委员会办公室要及时做好专门委员会及分委员会的工作协调与服务工作,确保委员会有序有效运行,并将审议通过的医学伦理委员会和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委员会名单及职责分工报校学术委员会审定。

会  场

                                             

(魏慧君/文  孙洪计/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