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开展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专项督查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127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检查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及时发现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存在的问题,切实保障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2021年11月23日,由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保卫处、科研处相关人员对基础医学院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督查组对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检查表》,重点对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备案管理、组织机构、风险评估与风险控制程序、实验室管理制度建立、人员培训与管理、实验室环境、设施和设备、实验室记录和档案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督查组首先听取了实验室汇报,随后到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询问相关工作人员。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对基础医学院生物安全实验室的运行规范给予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

查看资料

现场查看

通过检查,提高了学院对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规范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将进一步加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管理工作,通过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备案工作的前期筹备,进一步强化实验室生物安全意识,不断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同时,督促学院加大对实验室人员的培训力度,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工作人员实验室生物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实验室生物安全。

                  

(王秀/文  柳春燕/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