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在第十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307

 12月20日,第十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隆重举行。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中共芜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秀芳,芜湖市政协副主席陈怡等领导出席。副院长文育锋率我校代表队,与在芜高校校领导及科研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决赛和颁奖典礼。

经过初赛、复赛及决赛三轮激烈角逐,共有20个项目从7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选手通过介绍团队情况、项目背景、创意来源、技术方案、创新点、专利申请授权情况、推广应用前景,回答专家提问等环节展示作品,最终我校药学院杜红江同学的项目《一种植物源杀螨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指导老师孙恩涛,吕业超)荣获特等奖,药学院刘艺同学的项目《一种含有天然植物有效成分的祛斑亮肤滋养的保湿洗面奶及其制备方法》(指导老师孙淑萍)荣获一等奖,28项作品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孙恩涛、吕业超及孙淑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得大赛“最佳组织奖”。

大赛自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及时进行工作部署,早在5月份即进行工作部署,制定相关文件。科研处联合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团委及研究生学院举办了第十届校级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并遴选优秀作品推荐参加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大赛。在各学院大力协助下,科研处邀请专业人员和指导教师在作品上报、专利申请等各环节对作品进行指导和优化,完善汇报材料,培养选手汇报能力。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参赛学生的倾心投入下,最终获得可喜成绩。

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自2012年创办以来,如今已连续举办了十届,为在芜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开放多元的创新创业专利交流平台,是芜湖城市一张富有魅力的名片。我校将在未来学校发展的过程中广泛开展各类创新学习活动,营造更为浓厚的创新氛围,始终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宗旨,积极遴选好作品推荐参加全省、全国的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为不断提升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供良好的平台。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特等奖奖杯

最佳组织奖奖牌


(魏慧君/文、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