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召开科技合作协调会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96

为加强我校科技成果凝练,充分发掘和利用优势学术资源,扎实推进我校高水平科学技术奖的申报,4月14日上午,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皖南医学院科技合作协调会,副院长文育锋、各相关部门、学院及直属附院负责人、科研处及直属附院科技处相关人员、相关单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廖圣宝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首先李艳教授就参与清华大学申报国家级科学技术奖的工作进展做了简要介绍,与会人员就方向凝练、材料组织等提出意见和建议。科研处负责人立足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科学技术奖申报情况,总结了科技奖申报的有效做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本单位省级科学技术奖开展的前期工作进展及后续努力方向进行了汇报和讨论。各位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及科技奖申报经验进行了交流,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介绍了推荐合作专家后备人选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推荐合作专家的研究方向、专业背景、科技成就及合作潜力开展论证,同时落实校内对接单位和科研团队。

最后,廖圣宝作总结讲话。廖圣宝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建成“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攻坚时期。学校科技工作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又面临严峻的挑战。我们要大力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打造优势学科,培育高质量标志性科技成果,开创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局面。围绕高质量科技成果的培育和高水平科技奖的申报,廖圣宝提出具体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高水平科技奖项在更名大学工作中的重要意义,我们在保持省级科技奖获奖数量稳步增长的同时,要加强校校、校企合作,充分利用优秀校友、客座教授等优势学术资源,进一步提升成果质量,积极争取省级科技奖一等奖和国家级科技奖。第二,对于现阶段开展的我校参与清华大学国家级科技奖申报的工作,科研处和直属附院要做好跟进工作,确保全流程保障、全链条服务,促进国家奖合作预成果形成。第三,对于2022年度省级科技奖的申报工作,各学院要对本单位各学科的科技力量和已有成果进行深入摸底,合理规划,提前谋划,做到早部署、早启动、精打磨。第四,科研处要积极开展政策指导及项目预申报服务工作,帮助申报人员提高申报提名书撰写质量,提升我校申报项目的水平。 

会  场

(魏慧君/文  李田/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