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6-10-18 浏览次数:529

    5月5日下午,我校在逸夫科技楼会议室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王先俊、院长章尧,副院长廖圣宝出席了会议,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    场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章尧院长主持。章尧院长首先宣布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宣读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根据《皖南医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要求和程序,全体委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选举结果为章尧教授当选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廖圣宝、朱向明、汪萌芽三位教授当选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选举结束后,王先俊书记和章尧院长分别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颁发了聘书。

  颁发聘书现场

    随后,王先俊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新当选的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以及全体委员表示祝贺,并表示学校党委将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工作全力支持。王先俊指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意义重大,是贯彻国家《高等教育法》的迫切需要,是实行专家治学、民主管理的具体体现。他对学术委员会及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学术委员会的职责使命;二是认真履行学术委员会责任,即依法依规地履行责任、公正的地履行责任、廉洁的地履行责任;三是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水平。要加强学习,熟悉学校情况,学习章程、政策、方针,科学决策。加强研究,熟悉学术事务、熟悉学术规律。
    会议第二阶段由主任委员章尧教授主持。首先,章尧教授对全体委员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全体委员要正确认识自己的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事项上的重要作用,切实行使好学术委员会的决策权、咨询权、指导权;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是学校依法办学、教授治学的重要载体,希望全体委员认真履职尽责,增强使命感,本着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我校学术繁荣和提高整体办学水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委员学习了《皖南医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听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扶持一级学科”和“德育和医学人文教育协同研究中心”申报建设方案汇报,委员们认真讨论,对其学科方向凝练、团队建设、总体规划、年度建设计划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一致同意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列为校级重点扶持学科建设,成立“德育和医学人文教育协同研究中心”。
    听取研究生学院关于《皖南医学院一级学科(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汇报,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原则,经全体委员讨论,一致同意我校参加2016年度一级学科(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和实施方案。
    审议校学术委员会下设“专门委员会”设置等事项,为完善校学术机构三级组成,更好的承担相关职责和学术事务,同意校学术委员会下设教学指导、师资队伍建设和伦理与道德等三个专门委员会。并对二级学院(部)“专家委员会”设置事项进行了布置。

学术委员会委员合影

    最后,主任委员章尧教授对会议进了总结,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按照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重点学科”和“研究中心”周期性规划与年度计划,积极开展建设工作。要求研究生学院进一步完善评估方案,积极动员、周密部署,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全力做好此次评估工作。并对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尽快制定学术委员会工作规则;二是形成会议纪要;三是拟定文件,对会议审议的相关议题进行发布,积极开展后续工作。

(李田/文  郭平石/摄  洪宗元、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