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6-10-18 浏览次数:550

    为保障学校重大事项学术决策的规范、科学,充分发挥校学术委员会在专业发展、学科学位建设等事项上的重要作用。5月25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在逸夫科技楼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章尧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一是审议教务处提交的拟申报“医学信息工程”、“临床药学”两个新专业事项;二是审议教务处提交的增设池州市人民医院为皖南医学院临床护理学院事项;三是审核研究生学院提交的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申报材料。

    按照会议议程,第一阶段,与会委员首先听取了人文与管理学院胡鸿院长就“医学信息工程”、药学院刘晓平院长就“临床药学”两个新专业申报准备情况汇报,并对增设专业的理由和基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主要带头人及教师基本情况、主干课程开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随后,与会委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同意我校进行“医学信息工程”和“临床药学”两个新专业申报。

    第二阶段,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处长姚应水关于增设池州市人民医院为皖南医学院临床护理学院的工作汇报,委员们积极参与讨论,认为池州市人民医院的师资力量、硬件设施、后勤保障等方面基本具备成为我校临床护理学院的条件,期间,护理学院副院长李远珍回答了委员们的有关前期准备工作事项提问。经参会委员表决,一致同意增设池州市人民医院为皖南医学院临床护理学院。

    第三阶段,会议听取了第一附属医院高家林博士代表申报工作组作了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申报材料准备情况的汇报,与会委员分别从师资情况、培养过程、学业质量、专业学位情况等方面展开讨论,为后期申报材料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在听取汇报

    最后,主任委员章尧教授针对各项议程讨论事项一一进行总结,首先就新专业申报事项他指出,专业布局要围绕我校以医学为主,相关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定位,结合当前社会需要、医学发展特点和我校实际情况等多方面因素,理清新设置专业的申报理由和依据,充分整合校内外办学资源,积极做好申报的各项准备工作。

    其次,就增设临床护理学院事项章尧教授指出,临床学院和临床护理学院开设我校已有成功经验,对临床和护理专业学生的“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要求教务处和护理学院加强和池州市人民医院的沟通与交流,充分做好能够接纳学生到点学习、生活的各项准备工作。并要求教务处和相关单位就新专业申报和增设临床护理学院事项,结合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快完善相关材料,报院长办公会进一步审核。

    针对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申报材料事项,章尧教授对第一附属医院及研究生学院的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站在学校的角度,拓宽视野,重新认识和梳理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申报材料的内涵;二是充分收集整理学校和附属医院各方面支撑材料,进一步突出重点,凝练亮点和特色;三是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的做好各项材料上报工作。

    会议历时四个小时,完成了各项议程,有效发挥了校学术委员会在专业布局、临床护理学院设置、学位水平评估等学术事务中的作用。

  委员们在讨论


(李田、李怀斌/文 李田/摄 洪宗元、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