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校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审议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水平评估材料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6-10-18 浏览次数:540

    为做好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水平评估工作,6月8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在逸夫科技楼会议室审议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生物学三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水平评估材料。校领导章尧、廖圣宝出席会议,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三个一级学科负责人及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章尧主持。

    首先,基础医学学科负责人李朝品教授、临床医学学科负责人高家林博士、生物学学科负责人汪萌芽教授,结合水平评估指标体系,分别就本学科的《学科评估简况表》(以下简称《简况表》)填报情况进行了详尽的汇报。接着与会委员和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就评估材料数据的准确性、全面性、规范性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围绕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指标,对《简况表》中的相关数据进行了严格审查,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副院长廖圣宝就此次评估材料分别作了点评,指出了三个学科申报材料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同时,他要求学科承载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根据评估实施方案与安排,全力以赴完成冲刺阶段的有关任务,做好评估工作;仔细、透彻研究评估文件,根据此次会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填报要求,反复凝练申报材料,最大程度彰显我校学科水平。

  汇报现场  

    最后,章尧作了总结讲话。首先,他对学科评估取得阶段成绩给予了肯定,从材料填报来看,我校自身发展取得了很大进步,但与同类院校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各学科承载学院要通过学科评估,总结经验,发现优点和特色,找出不足和问题,分析学科与学术的发展规律和趋势,为我校学科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基础,真正起到以评促建的作用。他表示,此次学科评估,既是各个学科发展成果的展示,也是各学科之间相互交流和借鉴的机会,是学校品味和内涵建设的体现,关系到学校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各学科承载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相互配合,积极准备。对下一步评估材料修改工作,章尧院长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是确保填报数据准确,前后一致;二是材料要真实,支撑要完备;三是理清思路,凝练特色,学科简介要统筹考虑学校办学定位与学科之间的关系、学科水平与团队研究之间的关系以及研究特色和应用案例之间的关系,做到相互对应;四是在符合申报条件下,对资源进行统筹合理的分配;五是规范统一,科学合理;六是材料撰写要扩大视野,提升内涵,为学校未来获取办学资源和吸引优秀生源奠定基础。同时,章尧对相关部门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学科负责人及其承载学院领导要根据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材料;二是相关承载学院院长和学科负责人负责构建撰写小组;三是各相关部门相互协调,统筹安排工作;四是评审材料提交后,研究生学院和科研处要规范整理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材料,并建立档案。

    此次评估,既是我校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工作成绩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的一次大检验,更是“发现问题、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好机会。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李田/文、摄  洪宗元、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