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校学术伦理与道德委员会召开第一届全体委员会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6-10-18 浏览次数:553

    为进一步完善学术伦理与道德委员会章程和组织架构,7月1日下午校学术伦理与道德委员会在行政楼民主党派会议室召开第一届全体委员会议。委员会全体委员、委员会挂靠办公室(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推荐主任委员朱向明教授主持。

    朱向明教授首先向与会委员作了专门委员会组成方案说明,根据校学术委员会章程,通过自下而上的民主推荐、公开公正的遴选等方式,并经校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皖南医学院学术伦理与道德委员会由17人组成,其中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2名,委员会设立办公室,挂靠校科研处。

    会议讨论通过了本委员会选举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的原则和方式,经全体委员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推选朱向明教授任皖南医学院学术伦理与道德委员会主任委员,推选洪宗元教授任副主任委员兼办公室主任;并选举徐宏光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

    随后,李怀斌委员从总则、组织机构、主要职责与权限、议事规则、附则五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术伦理与道德委员会章程讨论稿的撰写思路和条目内容,与会委员对章程逐条梳理,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了本专门委员会工作职责,规范了章程的语句和用词。

    最后,朱向明教授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学术伦理与道德委员会是校学术委员会的专门委员会之一,是维护学术道德,严明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等方面的专门机构。各位委员要以无上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在校学术委员会的领导下,为促进我校科研水平的整体提高把好关、尽好责。

会  场

(余浩/文   李田/摄  洪宗元、张卉/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