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我校参加安徽省临床医学研究转化专项签约仪式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04-17 浏览次数:85

4月14日,安徽省科技厅组织召开省临床医学研究转化专项签约会。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主持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携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罗平就省临床医学研究转化专项设置的背景与意义、项目的组织与实施、资金投入与管理、研究成果及知识产权等作了介绍。希望各单位充分发挥各自学术优势,开展深度合作与协同,实现业务交流和优势互补,力争取得一批具有安徽特色的临床医学研究成果,形成一批彰显安徽智慧的临床诊疗方案,切实推动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医疗机构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安徽医疗机构诊断治疗和预防控制疾病水平,赋能全省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壮大,为江淮儿女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廖圣宝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临床医学研究转化专项推进的前期工作,表示我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坚持“四个面向”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临床医学研究转化专项的立项建设为契机,加快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青年医务工作者,提高临床研究质量,提升诊断治疗、预防控制疾病水平,促进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推动我校及安徽省临床医学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我校将坚决按照省科技厅工作要求,遵照项目招标指南方向,扎实推进临床医学研究转化专项建设工作。对我校立项的临床医学研究转化专项,我校将为项目团队提供全流程的科技服务和平台条件保障,并严格监管与督促,确保立项项目能够按照计划任务书确定的目标,扎实开展项目研究,圆满完成项目研究任务。

安徽省临床医学研究转化专项是由省科技厅牵头,联合我校及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理工大学、蚌埠医学院和安徽省立医院等单位共同出资设立的省级重点研发项目。项目围绕我省重大疑难疾病、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和传染病等,以患者为主要研究对象,以疾病的诊断、治疗、康复、预后、病因、预防及健康维护为主要研究内容。设置有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面上项目、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项目四类,面向全省三级医院及其组建的医疗联合体公开招标。

 

(韩仁瑞/文 李田/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