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省重点实验室召开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04-17 浏览次数:158

为推进活性生物大分子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的高质量建设,明确“十四五”发展目标及举措,切实提升省级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水平及科技支撑能力,4月13下午实验室在逸夫科技楼召开建设工作会议,各学术方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研究生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科研处处长朱再满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题为实验室运行与管理工作。首先,重点实验室管理人员汇报了实验室近期运行情况,分析了实验室运行中出现的问题。与会人员就实验室准入、导师带教、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等运行管理机制展开了讨论交流,并提出建议。随后,朱再满就相关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并从管理、开放、发展三个层面,对实验室的运行与发展提出要求。第一,进入实验室的科研人员都要严守管理规范,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以高水平的运行彰显省级平台运行管理的引领示范作用。第二,重点实验室作为省级科研平台,要充分利用大型仪器物联网系统,做好开放共享工作;实验技术人员要进一步强化技术服务,开展技术培训,主动服务科技工作。第三,希望实验室各方向团队之间加强学术交流,打破学术领域壁垒,推动学科交叉和学术共融,促进各研究方向之间的协调发展;积极开展高水平项目研究,产出高质量科技成果,不断提升实验室的学术影响力。

会议第二阶段,主要对重点实验室研究工作总结与计划进行论证。各学术方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审阅了活性生物大分子研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工作总结,对实验室研究成果的完善与凝练提出补充意见。随后,全体成员重点就重点实验室“十四五”发展定位、发展规划、发展方向凝练及相关团队组建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立足国家及地方需求,结合实验室成立十年来的研究基础,围绕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方向、研究特色、集中攻关领域、建设目标、年度研究计划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达成共识。

此次会议深入剖析了重点实验室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实验室建设的中长期发展目标,对保持重点实验室规范有序运行、推动实验室集聚力量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裴文俊/文  王佳慧/摄  朱再满/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