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园邮箱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   |   图书馆藏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创建部门: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110

5月10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在党委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主要议题为推荐2022年度芜湖市科技计划项目和审议《皖南医学院学术贡献奖励办法(试行)》。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廖圣宝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阶段,科研处负责人就2022年度芜湖市科技计划项目的组织申报、专家函评及各类项目申报数量、推荐指标等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会评建议方案。委员们结合项目申报指南,通过对上会项目申报书的查询,经无记名投票,确定推荐2022年度芜湖市科技计划项目重点研发项目1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项、应用基础研究项目8项。

会议第二阶段,科研处负责人立足学校科技事业发展新形势,向与会委员汇报了《皖南医学院学术贡献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制定的依据、政策导向及论证过程,逐条解读了该办法的具体内容。与会委员认真听取汇报,充分肯定了文件修订的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并对该《办法》的奖励适用范围、奖励标准、合作成果激励、具体赋分细则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廖圣宝教授作总结讲话,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办法》的制定是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深化教育评价机制改革,破除“五唯”,建立以知识价值为导向评价体系的必要措施;是充分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调动广大教职工科研工作积极性的需要,对推动我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和更名大学等重点工作将产生积极影响。廖圣宝强调,科研处要及时将与会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汇总,进一步完善《办法》文本,按照“鼓励先进、注重贡献、强化协作、全面评价”的原则,制定出切实可行、能够促进学校科技工作发展的奖励办法,为推动落实学校“十四五”科技工作目标任务及学校科技事业长远发展目标提供制度保障。对于拟推荐的2022年度芜湖市科技计划项目,廖圣宝要求科研处及时将学术委员会推荐结果予以公示,接受广大师生监督,同时将专家意见反馈给项目申报人,完善项目申报书,并做好项目的全流程跟踪服务,根据时间节点按时上报相关材料。

(魏慧君/文 李田/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科研处  版权所有  邮编:241002  电话:0553-3932560